讀經    :   希伯來書11章32-40節
金句    :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
            你們就有福了……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馬太福音5章11-12節)
全年讀經:   傳道書4-6章; 哥林多後書12章
 


當我小時候,每年夏天都會到祖父母家中住上一個星期。
許多個午後,我會從祖父的書櫃中找幾本書,
然後躺在後院的吊床上閱讀,其中一本是《福克斯的殉道者列傳》。
對一個年輕女孩來說,這並不是一本好讀的書。
但我卻被書中對基督殉道者的描述所吸引,
他們拒絕否認自己的信仰,而被可怕的酷刑處死。

希伯來書11章描述的是類似的故事。
在列出一連串對上帝表現出無限信心的名單之後,
便提到那些遭受各樣折磨和死亡的人,
但書中只稱他們為「有人」(35-36節),並沒有記載他們的名字。
然而38節卻稱他們為「世界不配有的人」,
他們因著對耶穌的信心而勇敢受死。
 

時至今日,我們聽到在世界各地仍有基督徒遭受迫害。
我們許多人都沒有經歷過那樣的試煉。
當我檢視自己的信仰,我不知道自己會如何回應那些殉道者。
我希望我能有保羅的態度,
雖然他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使徒行傳20章23節),
但他卻期待喜樂地「行完我的路程」(24節)。
我們對生命是否也抱持著這種信心的態度?
CHK
 

            行走真理之道,
            艱難處處纏繞;
            仍保喜樂之心,
            因主看為甚好。
                    D. De Haan


因有耶穌的喜樂,受迫害時亦能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