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    :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詩篇119篇11節)
全年讀經:   箴言8-9章; 哥林多後書3章
 


我們一家人抵達了租來的湖濱渡假小屋,
要在這裏度過滿心期待的一週假期。
然而妻子發現小屋中顯然有蜘蛛與老鼠進駐的痕跡。
這種事我們也曾遇見過,只是我們原先以為小屋會打掃得乾乾淨淨,
迎接我們的到來。反觀眼前,櫃檯、櫥櫃和床舖
都滿佈老鼠和昆蟲的殘留物,需要好好清理一番才可居住。
房子本身並不壞,只是未經整理。

我們可能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我們整理自己的心就和屋主整理湖濱小屋一樣。
我們「未經整理的地方」很可能成為繁衍錯誤思想、
不良態度或罪惡行為的場所,結果產生嚴重的問題,
需要花很大的功夫才能糾正過來。
 
聰明的解決方法,就是要明白我們必須打理好我們的心,
我們要行在上帝的話語裡,並擁抱祂的真理。

詩篇119篇11節,
大衛王明白自己若沒有將生命建造在聖經之上是十分危險的,
所以他說:「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
 

專注於上帝的話語,我們的屬靈生命才可茁壯成長,
從而使自己避開在未經整理的地方滋生出來的危險。
WEC
 

           主,賜我深切渴望,
           日日探究祢的話語;
           助我將其藏在心中,
           免得我腳偏離真理。
                  Branon


若要靈命茁壯,必讀上帝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