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宇宙光出版社」聯繫我,     要我為柯明期先生的傳記寫一篇推薦序。     我看了這本傳記的底稿,我好感動,好感動。     在介紹這個人的生命以前,我想先邀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跟我一起「想像」一下以下的情節:                       您,是一個滿懷理想的青年,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您跟一群朋友一起出去打球,陽光是這麼樣的美麗,                     景緻是這麼樣的美好,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樣地愜意,                     不小心「碰!」地一聲,朋友的手肘非有意地撞到了您的雙眼!                     本來也不是什麼致命的傷害,但在就醫的過程中,                     卻因為醫師的醫療過失,您的雙目,徹底失明!                     打球、陽光、風景,再也不會出現在您的眼前   上述情節「想像」到此,我相信有許多讀者們, 已不敢再繼續往下想下去了。這人生的路要怎麼走啊? 真有這麼看似不幸的人嗎?有!那就是柯明期先生。   許多人會覺得,這是一個令人不敢「想像」的人生劇本, 這樣的人生看似完蛋了,然而,柯明期的人生卻沒有就此完蛋。                                       後來,他當過盲人重建院的副院長,                                       甚至去唸了台灣師範大學的特殊教育碩士學位,                                       還成為了許多人生命中的天使!   又是「副院長」,又是「師大碩士」,又是一位人們眼中的天使, 這樣的成就,莫說盲人,就是明眼人也很難做到! 然而,這些祝福全都加在柯明期先生的身上。     「這人生的路要怎麼走啊?」 我想這會是許多人對盲人人生的共同嘆息與疑問。

 

盲人,總需要有人伴他「同行」,不管是人也好,導盲犬也好,

有了他們,行路才較安全,行路才能夠有方向。

 

                所不同的是,柯明期先生是一位很好的基督徒,

                這使得他在人生的路上,不止有賢妻、好友與他同行,

                不止有隻可愛的導盲犬與他相伴,

                也有上帝伴他同行!引領他走未來的道路。

                                                這樣一個人,

                                                無怪乎他能達到許多明眼人們所達不到的成就,

                                                能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與方向。

 

 

 

當然,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聖人,在柯明期先生失明後的生涯裡,

他也會有陷入憂鬱、難過、沮喪的時候,

但他的信仰總是幫助他渡過難關。

 

我想,這正是信仰的可貴,祂幫助所有有需要的人,

能有恩典與力量去面對眼前的困難。

 

讀著柯先生的傳記,我竟也想起了自己生活中一些曾令我心生怨言的瑣事,

想一想,如果柯先生這麼大的困境與挑戰都走過來了,

那麼,我生活中的那一丁點兒的小事,又有什麼好憂愁的呢?

在柯明期這位「勇者」的面前,我有資格埋怨嗎?

想到這裡,不禁讓我再次打起精神來。

 

 

          柯先生是個盲人,但因著信仰,他安然無事地度過了大半生。

       他是個「沒視」的人,因為他是個盲人,

        但他卻也是個「沒事」的人,因為他心中有平安,

        有上帝的同在,再大的事兒也都能過去。

 

 

                                               親愛的朋友,您常覺得人生沒有目標嗎?

                                               常覺得不知該往哪兒去嗎?

                                               願伴柯先生同行的上帝,

                                               也能進入諸位的生命中,大大賜福諸位,

                                               像祂如何賜福、引領柯先生人生的道路一樣。

 

 

【上帝小叮寧】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林後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