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詩篇23篇
金句    :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詩篇23篇3節)
全年讀經:   詩篇123-125篇; 哥林多前書10章1-18節
 


在菲力普‧凱勒的經典著作《詩篇23篇的牧羊人》中,
對牧羊人的溫柔細心有一段很生動的描述。
在第3節,大衛說:「他使我的靈魂甦醒。」
他所使用的字句是每個牧羊人都能理解的。

羊的身體結構很特殊,牠們一旦側身跌倒,接著就會四腳朝天,
然後就很難再爬起來。牠們的腳在空中揮舞,聲嘶力竭地哭喊著。
持續那種姿勢數小時以後,牠們的胃就會開始脹氣,胃變得堅硬,
阻礙了氣管,最後羊隻就會窒息而死。
這就是所謂的「一蹶不振」。

當牧羊人幫助跌倒的羊隻站起來,他會安慰牠,按摩牠的腳,
好恢復血液循環,溫柔地把羊隻翻過來,
扶持牠,撐住牠,好讓牠恢復平衡。

這樣的圖畫正象徵著上帝要為我們所做的!
當我們跌個四腳朝天,被罪咎感挫敗,悲傷埋怨時,
我們慈愛的大牧人用他的恩典幫助我們、扶持我們、撐住我們,
直到我們重新恢復屬靈的平衡,讓我們的靈魂甦醒。
 

如果你因任何原因而一蹶不振,唯有上帝能幫助你重新站起來。
他會恢復你的信心,給你喜樂和力量。
MW
 

      我的大牧者知道每個試煉網羅,
      在我需要他的時刻主就在那裡,
      他的肩膀為我背負著每個重擔,
      是的,主永遠都是我的大牧者。
          Henry


大牧者會特別看顧軟弱和無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