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撒母耳記下1章11節,17-27節
金句    : 「我兄約拿單哪,我為你悲傷!我甚喜悅你!」
                                        (撒母耳記下1章26節)
全年讀經:   詩篇119篇1-88節; 哥林多前書7章20-40節
 


身為牧師,我常被邀請主持追思禮拜。
按照慣例,追思禮拜的主持人會給我一張3x5吋的小卡片,
上面記著我需要知道關於逝者的特別事項。
我一直無法習慣這個方式,雖然使用小卡片看似很實用,也很必要。
但是,把一個人的一生縮成一張小卡片似乎有點草率,
人的一生實在不止是一張小卡片。

在大衛收到約拿單死去的消息之後,他花時間回憶他朋友的一生,
甚至還寫了一首輓歌,好讓人來悼念約拿單
(撒母耳記下1章17-27節)。大衛回想他朋友的勇氣和能力,
並提及他的悲傷和哀痛。他尊榮約拿單擁有
豐富、歡愉和英雄的一生。對大衛來說,
那是一段感人肺腑的哀悼和回憶。
 

當我們哀悼所愛的人時,回憶過去一起分享的經歷,
以及美妙的點點滴滴是很重要的。
 
那些記憶會在我們心中流淌,那是一張小卡片無法容納的。
 
當哀傷造訪我們心靈的那一天,
我們不應將所愛之人的一生做成摘要和快照,而是要深深地紀念他們。
 
為其所有的細節、故事和一生的影響感謝上帝。
那是值得鼓掌、回想和尊榮的時刻。
WEC
 

           旅程結束,故事終了;
           回首凝望,敬虔甘甜;
           點點滴滴,銘刻心底;
           所愛之人,榮耀歸天。
                  Branon


珍貴的回憶能舒緩死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