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創世記40章1-14節,23節
金句    : 「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希伯來書13章5節)
全年讀經:   詩篇137-139篇; 哥林多前書13章
 


你曾經注意到嗎?別人的健忘原來可以測試你的耐心。
身為大學教授,每次學生忘記交作業時,我的耐心就備受考驗,
因為該交的作業早已在課程大綱中清楚列明。

從舊約聖經中約瑟的事蹟,
我們看到因別人的健忘而備受煎熬的例子。
然而我們只能憑著想像猜測,約瑟當時需要的是何等大的耐心。

在牢獄之中,約瑟為法老的酒政解夢,說酒政能夠出獄。
約瑟對他說:「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在法老面前提說我,
救我出這監牢」(創世記40章14節)。
 
酒政在得到約瑟的幫助而獲釋之後,首先要做的事應當是幫助約瑟。
可是,他竟然在兩年之後才想起來,
才向法老提起約瑟(創世記41章9節)。約瑟終於被釋放。
 

想像一下,約瑟的煎熬難耐,
他每天在牢獄中等待著(創世記40章15節)。
也許他以為已經錯過了那唯一可重獲自由的機會。
然而,約瑟還有依靠,就是耶和華與他同在(創世記39章21節),
正如我們也有上帝同在一樣(希伯來書13章5節)。
 
當你煎熬難耐時,請倚靠那位與你同在的上帝,
祂會將你的煎熬化為堅韌的信心。
JDB
 

          將急躁心,化成忍耐,
          前景晦暗,靠信心行;
          要把一切,全然交託,
          因有主愛,冷靜堅信。
                 Chambers


忍耐就是靜心地等待,毫不懷疑上帝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