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路加福音11章1-13節
金句    : 「(耶穌)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
                                          (馬太福音14章23節)
全年讀經:   尼希米記1-3章;箴言6章20-35節
 


身為記者,我見過很多名人,他們往往讓我覺得自己很渺小。
我在採訪的前一夜通常都因神經緊張而睡不好。
有時想到,在宴會上萬一坐在名人旁邊,
比如愛因斯坦或是莫扎特,那該怎麼辦?
我會跟他們閒話家常,還是儘說些傻話呢?

我禱告時,就是來到創造天地的主面前,他讓我覺得無比渺小。
在他面前,除了靜默,我還能如何?
我又怎能相信,無論我說什麼,上帝都在乎呢?

聖經有時強調上帝跟人之間的距離,有時又強調上帝跟人的親近。

看看耶穌是怎麼說的?
毫無疑問,耶穌教導我們上帝與我們親近。
耶穌自己禱告的時候,稱父為阿爸父(Abba);
這種非正式的親密稱呼,以前猶太人禱告時從來不曾用過。
因此,耶穌的禱告開創了一種全新的禱告模式。

其實,耶穌比誰都明白,上帝跟人之間的差異絕對是天壤之別;
但他從不懷疑上帝關愛世上的人,上帝不僅看顧天上的麻雀,
連你我頭上的每一根頭髮,他都數算過。
正因為耶穌看重禱告,所以才會花這麼多時間禱告。
 

或許有人會問:「為何禱告?」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耶穌也禱告。」
PY
 

        教我禱告,教我禱告;
        日復一日,真心想要;
        旨意道路,求主指教;
        教我禱告,教我禱告。
              Reitz


連耶穌都需要禱告,你我怎能不需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