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列王紀下5章1-3節,9-15節
金句    : 「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上帝。」
                                         (列王紀下5章15節)
全年讀經:   但以理書4-6章; 箴言18章1-12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乃縵身為敘利亞最神勇的軍隊元帥,擁有整個帝國所能給予的好處:
影響力、財富和權勢,只除了一項:健康。
乃縵身患痲瘋病。(列王紀下5章1-3節)

相反的,一名將軍府裡的侍女沒有任何選擇或權力,
她不過是個戰俘,被迫終身為奴(2節)。
但是她並沒有允許自己落入絕望和苦毒當中,
反而全心為主人的最大利益著想,
在她毫無發言權的宅第之中起身說話。

這位侍女並不認為她主人的痲瘋病是來自上帝的懲罰,

反而將其視為引導乃縵在撒馬利亞尋找先知的機會(3節)。
她的推薦給乃縵帶來了全然的醫治,他宣稱:
「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上帝。」(15節)

今天,很多人有許多的選擇。
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因著貧窮、疾病
或其他惡劣的條件而沒有多少選擇。
而且當危機來臨時,連那有限的選擇也化為烏有。
 

然而,有一個選擇仍然存在。
就像乃縵的侍女一樣,不管條件如何受限,
我們仍然能選擇服事上帝,並引導他人認識他。
AL
 

            若我捨己是選擇,
            並且不再為己活;
            基督為我心之主,
            完完全全掌管我。
                    Christiansen


絕境給予我們信靠上帝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