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詩篇100篇
   金句    :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 (詩篇100篇1節)
   全年讀經:   何西阿書10-12章; 箴言21章1-10節
 


   詩篇一百篇,是聖經當中偉大稱謝詩的其中一篇。
   它提醒了我們,我們都是屬於耶和華的,也都是上帝造的(3-4節),
   應當稱頌他的美善、慈愛及信實(5節)。

   最近有一次讀經時,當中有一句感恩的話特別進入我心,
   它很具體、也充滿心甘樂意:「當樂意事奉耶和華」(2節)。
   許多時候我服事上帝,勉強多過於樂意,
   我做了自覺應該做的,但並不為此感到開心。

   章伯斯指正我這種不感恩的態度。他說:

     「上帝的心意,是我們所能想像到
       最快樂、最明亮、最美麗的意念,
       但是我們某些人論到上帝的心意時,總是嗟嘆不已:
      『好吧……我想這是上帝的心意。』
       好像他的心意,是將降於我們最悲慘的災禍……
       我們為屬靈的事抱怨,悲情地談論著『為上帝的心意受苦』。
       如果是這樣,上帝之子活潑而全能的力量在哪兒呢!」
 
 
   真正的感恩,
    不只是對我們所擁有的心存感激,
    而是在我們與主的關係中持有的一種心態,
    這種心態能使我們歡欣樂意的事奉他!
    DCM
 

          我們當敬拜,主配受尊崇,
          智慧與權柄,皆歸主聖名;
          與眾天使讚美主的大權能,
          感謝無窮大愛,歌聲永不停。
                 Wesley


 基督徒的感恩不是一日之舉,乃是一種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