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腓立比書1章12-21節
金句    :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 無論是生是死,
            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腓立比書1章20節)
全年讀經:   阿摩司書4-6章 箴言22章17-29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個人對生活都會有期望,我們期望別人對我們好,
期望有健康的身體、幸福的婚姻、忠實的朋友、成功的事業。
但是當事實並不如我們預期地順遂時,我們該怎麼辦?
 
在腓立比書1章�堙A保羅樹立了一個榜樣。
無論是景況、人們,還是未來,保羅的期望都落空了,
然而,他還是十分樂觀。

當我們的婚姻關係出現危機、工作待遇不夠理想,

或是遇到難以相處的鄰居時,就很容易灰心。
 
保羅被困牢中,景況可不好!
不過保羅卻仍然保持積極的態度。
他說他所遭遇的患難,使福音更加興旺(腓立比書1章12節)。

人們也許不符合我們的期望。
保羅可能期望其他信徒能給他鼓勵。
 
然而有些人卻高興保羅被下到牢�堙A
他們傳福音也是出於嫉妒紛爭(15節)。保羅的反應是:
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18節)。

也許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如:失去配偶、轉換工作,或是健康危機。
 
保羅知道尼祿隨時都可能下令將他處決,然而他還是宣稱
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21節)。
 

採納保羅唯一的期望吧!不論景況如何,唯獨尊崇基督。
JS
 

         願我所有心思意念,
         都為了榮耀你的名,
         願我所有動力熱情,
         都因對你的愛而行!
               D. De Haan


以生命來尊崇上帝,就可享受他的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