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腓立比書3章1-11節
金句    :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
                                    (以弗所書2章8節)
全年讀經:   以西結書40-42章; 箴言16章1-11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國哲學家安.蘭德於1982年過世,她生前曾吸引了一批跟隨者,
他們都讀過她的書,也聽過她的演講。
 
她是一名個人主義者,她說:
「如今我看清神是隨意的模樣,且我高舉此神超過世上一切。
  人自從存在後,一直尋找的就是此神,
  而這神會給予他們歡悅、和睦以及尊嚴。
  這神只有一個單字,就是我。」
 

當別人問她是否相信上帝時,她回答:「這神就是我──我自己。」
這位哲學家所相信的是「自我中心」的個人主義。

保羅所見證的自信,與「自我中心」的謬論恰恰相反。
 
他宣告:
我們這以上帝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婺堣f、不靠著肉體的
(腓立比書3章3節)。
他只相信耶穌基督,這位上帝道成肉身,充滿慈愛、憐憫的真神。

我們在以弗所書也讀到: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以弗所書2章8節)
 
 
「自我中心」這種自負自私的哲學思想,
實為一種最終只證明了自我摧毀的狂妄。
 
我們是要信奉這樣的觀念呢?
還是如同保羅一樣,接受耶穌基督自我犧牲的恩典?
VCG
 

      哈利路亞,因他恩典我得救!
      讚美上帝,因著信救恩已成;
      我雖卑微不配得卻堅定相信,
      藉上帝愛子救贖大功已完成。
          Gladwin


我們得救並非靠行為,
而是相信基督的救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