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羅馬書6章16-23節
金句    :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
            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約翰福音8章34節)
全年讀經:   何西阿書7-9章; 箴言20章21-30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捕了魚會放回水中,也就是說,我不殺我捕到的鱒魚,
如果用網捕到牠們,我會小心對待,且溫柔地放牠們自由。
這樣做可以維持環保人士常提到的「永續性」,
也使鱒魚和其他珍稀物種,不至於從廣大的魚群中滅絕。

然而每次把鱒魚放回水中時,總會想起保羅提到
「被魔鬼任意擄去」的人(提摩太後書2章26節),
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敵人撒但不會抓了又放,乃是擄來毀壞殆盡。

我們或許想在短時間內,犯一些可以控制的罪,然後再抽身也不晚。

但耶穌教導我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約翰福音8章34節)。
 
即使只是「一點點」的罪,也可能成為越來越嚴重的罪;
犯罪的結果就是更多的罪惡,我們會發現自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就像條不幸的鱒魚,無法掙脫。

罪奴役我們,但當我們降服於基督的帶領、呼求他的力量
來幫助我們順從他的心意,我們就從罪中得釋放,
以至成義(羅馬書6章16節)。
 

耶穌對我們保證:
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約翰福音8章36節)
DHR
 

            基督破除罪束縛,
            牽繫主我永牢固;
            血價換我得自由,
            主我願做你忠僕。
                    F. Hess


基督的救恩使我們得釋放,
不再做罪的奴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