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經    :   詩篇139篇13-16節
金句    :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詩篇139篇14節)
全年讀經:   創世記41-42章; 馬太福音12章1-23節
 


在詩篇139篇中,大衛述說上帝在幽暗的母腹中造他小小的身軀,
上帝在大衛成胎之前就喜愛他。

上帝親手設計大衛形成的樣式,按照他所預定的設計創造大衛。
在這詩篇中,大衛使用微妙的隱喻:在上帝的冊中,
他先寫下計畫,然後親自執行計畫,創造在母腹中的大衛。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16節)

換句話說,大衛在天父的慈愛中受造成形,
而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他是來自上帝富創意的巧思與妙工。
 
發生在大衛身上的事也同樣發生在你身上,
你和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很特別的,獨一無二
 

如果這是真的,我們就必須重視生命,
不管是已出生的或是還在母腹中的生命,我們都看重。
天真可愛的孩子、體弱的長者、富有的官員,或是錢財匱乏的,
每一個人都是造物主獨特的創造。
 
讓我們和大衛一同大聲地說:「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篇14節)
DHR
 

            上帝用慧心巧手,
            將我的生命造成;
            每處都精美無比,
            完美又均衡絕倫。
                    Anon.


一切生命上帝造,人人都有主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