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翰福音1章10-18節
金句    :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翰福音1章14節)
全年讀經:   詩篇29-30篇 使徒行傳23章1-15節

 


當我的孩子還小的時候,我曾想,
他們可能因我所取得的一些成就,而對我刮目相看。
比如說:他們應該會讀我的書;也對我所講授的內容感興趣。
但是到後來,我發現他們根本就不讀我的書,一本也沒有;
他們也不曉得我在哪裡講課。
終於有一天我的大兒子拿起一本我的書來讀,他對我說,
唯一使他讀這本書的理由是從此以後,我就無法在眾人面前聲稱:
我的孩子從來不讀我的書。

該清醒了!大部分時候,孩子對我們的成就並不特別感興趣,
因此跨越代溝的方法就是找到他們感興趣的東西。
加入他們的世界,放低身段和他們玩簡單的棋子遊戲,
或是在後院裡玩傳球的遊戲。
 

耶穌也是如此對待我們。提到主基督時,約翰這麼說: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
(約翰福音1章14節)。
 
換句話說,祂屈卑自己與我們同等,
祂來到這世上就是祂最偉大的成就:
跨越存在於祂與我們之間的鴻溝,一次獻上永遠獻上。
 
唯有如此,我們才能逐漸了解:
祂配得我們發自內心的尊崇與讚美。
JS
 

          耶穌基督配得我讚美,
          我願一生敬愛尊崇祂,
          祂死為我代罪受恥辱,
          我心頌揚救主祂聖名!
                Egner
 

耶穌是無限的上帝和有限的人類之間的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