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利未記19章11-18節
金句    :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
            卻要愛人如己。」(利未記19章18節)
全年讀經:   創世記43-45章; 馬太福音12章24-50節
 


在1955年,美國南方依然盛行種族隔離。
住在北方芝加哥的黑人少年艾默特(蒂爾(Emmett Till),
在南方密西西比河探訪親戚時,被兩個白人殘忍地謀殺了。
原因是他「竟敢」向一名白人婦女搭訕。
清一色的男性白人陪審團討論不到一小時,
就讓那兩名白人被告「無罪」釋放。
這兩名白人後來在《生活》雜誌的一篇文章中,承認了自己的罪行。

判決之後,艾默特的母親說:
「兩個月之前,我在芝加哥有舒適的公寓,
  有一份好工作,還有兒子。過去每當南方黑人發生事情時,
  我都覺得『那是他們的事,和我無關。』
  現在我知道自己錯得有多離譜。
  兒子的被害讓我明白無論在世界何處,
  發生在我們任何人身上的事,我們都有責任。」

身為基督徒,更要以關懷他人為己任,
因為這是利未記19章18節對我們的呼召:「要愛人如己。」
耶穌就是引用這節經文,並解釋愛人不要只侷限在我們周遭的人
(馬太福音22章39節;路加福音10章25-37節)。
我們的鄰舍不只是我們身邊的人而已,而是指任何有需要的人。
我們要愛別人正如愛自己一樣。
 

愛我們的鄰舍就意味著把別人的逼迫、受苦和不公,當成自己的事。
這與所有跟隨基督的人都相關。
MW
 

     進深思考:
     我們如何當個好鄰居?
     尊重他人、樂於幫助、當義工、
     加入社區組織、見不義而勇敢發言。



憐憫就是把愛化為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