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提摩太後書1章1-10節
金句    :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他……
            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篇103篇1,4節)
全年讀經:   詩篇26-28篇 使徒行傳22章
 


在新約保羅寫給眾教會的書信中,佈滿了恩惠、平安這幾個字。
在寫給提摩太和提多的信件中,他也常常提到憐憫: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上帝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提摩太後書1章2節)以下讓我們分別查看這幾個字:

恩惠是聖潔的上帝賜給我們這些不配的罪人的。
使徒行傳17章25節說:「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不僅我們口中的氣息由祂賞賜,
甚至在黑暗時刻所能支撐持守的力量,也是由上帝而來。

憐憫是上帝對我們這些罪人的寬容。
在耶利米哀歌3章22節我們讀到
我們不至消滅……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
即便我們任性剛愎,
上帝仍然給予機會,並且幫助我們回轉歸向祂。

平安是上帝賞賜給祂子民的。
耶穌基督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翰福音14章27節)。
即使在最糟糕的時刻,我們內心仍有平安,因我們知道上帝掌權。
 

主必賜下恩惠、憐憫和平安,使我們能為祂而活,
讓我們為此而歡欣鼓舞吧。
AL
 

         重擔加增,恩典越加增;
         勞苦加添,能力便倍添;
         難劇增,憐憫再增添,
         試探圍困,平安更倍增。
               Flint
 

恩典無數;憐憫無窮;平安無從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