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翰福音20章19-29節
金句    :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約翰福音20章28節)
全年讀經:   詩篇54-56篇 羅馬書3章
 


在耶穌復活那天,耶穌出現在門徒面前,露出祂的手腳給他們看。
我們從聖經得知,一開始他們還無法欣喜地相信
這個完美到近乎不可能的事實(路加福音24章40-41節)。
多馬當時沒有跟其他門徒在一起,但他也很難相信耶穌的復活,
直到他親眼目睹。當耶穌向多馬顯現,要多馬伸出手來,
摸摸自己手上跟肋上的傷痕,多馬大叫:「我的主,我的上帝!」
(約翰福音20章28節)

之後,當保羅向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姐妹述說自己的受難時,
他也稱呼耶穌為主。他做見證說,他已經到達一個階段,
是可以把他過去所有經驗都當作有損的,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3章8節)

你和我從未見過耶穌平靜暴風雨,或見祂使死人復活;
我們也沒有在加利利的山上,坐在祂的腳前聽祂教導,
但是我們憑著信心,相信我們的靈魂已經在祂為我們受死時得了救贖,
所以我們可以加入多馬、保羅,以及數不盡的見證人行列中,
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
 

耶穌說:「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章29節)。
當我們相信時,我們也可以稱耶穌:「我的主,我的上帝!」
DCE
 

          試看祂頭,祂足,祂手,
           慈愛憂傷和血並流,
           從前可曾愛憂交織?
           荊棘可曾化作冕旒?
                  Watts
 

雖然無法看見,但可用心相信:祂是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