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使徒行傳11章19-26節
金句    :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使徒行傳11章26節)
全年讀經:   約伯記22-24章 使徒行傳11章
 


蓋革、居里夫人、狄塞爾、撒莫爾斯、巴文,
這些名字皆有些共同之處。這些人都因為一些重要的發明或發現,
使他們名留青史。他們的名字與許多人一起出現在
「大英百科全書最偉大的發明」裡的
「325項深刻影響人類生命創舉」的清單上。

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也被冠上了主的名字,
在路加對早期教會的紀錄裡,他說: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使徒行傳11章26節)。
後來,使徒彼得呼籲初代信徒們,不要因身為「基督徒」
而遭難就感到羞恥(彼得前書4章16節)。
 
基督徒一詞,曾經是嘲笑主耶穌追隨者的字眼,
如今已經成為一個榮耀的徽章,以及對祂盡忠的標誌。

布萊克拉克,曾是奧克蘭大學古典文學的前任主席,他寫道:
「在第一世紀基督徒一詞有『一定的涵意』,
  它意味著忠誠和接受一個人,而此人即彌賽亞(基督),
  真正的現代文字用法仍舊遵循相同的傳統。
  基督徒指的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會讓耶穌基督在生命掌權的人。」
 

身為現代的基督徒,我們為能冠上祂的名字而由衷地高興,
祂是我們的救主、上帝和朋友。
DCM
 

          什麼是基督徒的樣式?
          他們的生命有何不同?
          他們雖然只是普通人,
          卻有一顆深愛主的心。
                 D. De Haan
 
 不要做徒有虛名的基督徒。
-------------------------------------------------------------------------------------
   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生命有何等奇異的大改變,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久慕的亮光今照耀我魂間,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自耶穌來住在我心,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喜樂潮溢我魂,如海濤之滾滾,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已息了我流蕩不再入那迷途,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的罪雖眾多主寶血已塗抹,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今有大盼望又確實又穩固,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無疑慮無黑雲來遮蔽我道路,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雖經過死蔭谷亦有光來照我,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因信能遠見那美麗的城闕,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深知行將去永居住那美城,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我真是快樂極快樂極往前行!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