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路加福音6章37-42節
金句    :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
            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
                                    (路加福音6章37節)
全年讀經:   歷代志上16-18章 約翰福音7章28-53節
 


我的朋友瑞雅極欣賞大藍鷺展開6尺長的雙翅高飛時的壯麗外觀,
更歡迎牠滑行停留在她家附近池塘上小丘的身影。

我也欣賞藍鷺,因為牠是奇特的生物,但我卻不想在我家後院見到牠,
因為牠並不是來參觀我家花園,這個不受歡迎的羽毛動物,
只想撈起我家池塘的小魚當晚餐。

所以我是對的嗎!或是瑞雅呢?

我們為何意見不一?
不同的性格、成長背景或知識,會左右人們的觀點,
那並非意味著某人是對的而另一人是錯的,只是在意見相左時,
我們可能會不仁慈、嚴厲且論斷。
 
我說的不是罪性,而是擁有不同角度及觀點時。
在論斷別人的想法、動機及行動時,我們必須小心,
因為我們也不想讓人妄加論斷(路加福音6章37節)。
 

我們能夠從不同觀點的人身上學到東西嗎?
 
我們必須操練一些耐心及愛心嗎?
 
我衷心地感謝上帝,因為他對我們有足夠的耐心和慈愛。
CHK
 

           主對我們極其耐心,
           儘管我們緩慢地聽;
           求你賜給我們恩典,
           對其所愛展現慈心。
                  K. De Haan


一點點愛便能有極大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