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列王紀上3章4-14節
金句    :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

            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列王紀上3章7節)
全年讀經:   但以理書11-12章; 猶大書
 


美國卡特總統年輕時曾是美國海軍的初級軍官,
並且深受海軍上將黎克柯的影響。
黎克柯是美國海軍核子潛艇艦隊的總設計師。

卡特在就任總統後不久,隨即邀請黎克柯到白宮共進午餐。
二人會面時,黎克柯送上一幅匾額,上面寫著:
「上帝!你的海是多麼浩瀚,而我的船是多麼渺小。」
這禱文是人生風浪難測的寫照,也說明我們無法掌控自己的生命。

所羅門也明白生命中有許多挑戰,難以掌控。
當他繼承他的父親大衛,成為以色列的王,
他便向上帝承認他的軟弱,說: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
  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列王紀上3章7節)。
  因而,他向上帝求智慧,
  要以上帝喜悅的方式帶領以色列民和幫助他人(9節)。
 

你是否覺得生活超出了你的掌控?
 
可能你所面對的挑戰不容易找到解決的方法,
然而上帝應允,你求智慧,他必賜予(雅各書1章5節)。
 
你不需要獨自面對生命中巨大且複雜的挑戰。
WEC
 

             日日回首漸明白,
             神的慈愛與關懷;
             必須面對的重擔,
             他必助我們承擔。
                      D. De Haan


發覺自己的渺小,
可讓我們認識上帝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