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路得記2章1-12節
金句    :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章6節)
全年讀經:   何西阿書1-4章; 啟示錄1章
 


在1994年,我的朋友黃先生還未信主,
以科學家的身分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作學術交流。
在大學裡,他認識了一些基督徒,並且很享受與他們一同團契。
在他將要回去北京時,那些基督徒就給了他一位正要
由美國搬到北京的基督徒的名字,好讓他們聯繫。

在飛回北京的途中,飛機的引擎發生了問題,
需要在西雅圖停留一夜。沒想到航空公司為黃先生安排的室友,
竟然就是那位要搬到北京的基督徒!
 
回到北京後,二人開始每週查經聚會。
一年後,黃先生正式決志信主。
這不是機緣巧合,乃是上帝親自的安排。

在路得記2章,我們讀到路得
「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塊田裏」(3節)。
 
波阿斯向他的僕人詢問這位女子的身分(5節),
僕人的回答使他對路得特別關注。
 
當路得問他為什麼如此慷慨善良,波阿斯回答:
「凡你向婆婆所行的……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願你滿得他的賞賜。」(11-12節)
 

黃先生和路得的際遇是偶然嗎?
不是。沒有一個屬上帝的子民,能夠離開上帝的引導和供應。
AL
 

             我知誰掌管前途,
             我知他握著我手;
             在神萬事非偶然,
             都是他計畫萬有。
                     Smith


巧合也可能出於上帝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