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珥書2章12-17節
金句    : 「耶和華說:
『雖然如此,

            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
                                           (約珥書2章12節)
全年讀經:   約珥書1-3章; 啟示錄5章
 


我真沒想到,汽車引擎只是稍稍停頓了一下,
儀表板上寫著「檢查引擎」的小黃燈只是閃了幾下,
竟然會讓我之後有這麼大的麻煩。
 
當時,我卻毫不在意,心裡想明天有空再說;
沒想到隔天一早要發動引擎時,車子怎麼樣就是發動不了。
腦海中的第一個反應是非常沮喪,因為這不但花錢、花時間,
而且還很不方便。接著又冒出一個念頭,不對,我該痛下決心才是,
以後看到警示燈號時要特別注意,因為那代表有地方出問題了。

從約珥書2章12-17節的經文裡可以看到,
上帝透過先知約珥來勸勉他的百姓,
要注意「屬靈儀表板」上的警示燈號。
 
豐衣足食的日子過久了,使百姓們志得意滿,
輕忽了對上帝所應有的委身。
 
他們的信仰退化到虛有其表;他們的生活墮落成道德淪喪。
所以上帝才要降下蝗蟲之災,好叫他的百姓注意,
使他們回心轉意,歸向上帝。
 

朋友,你呢?你生命中也有警示燈號在閃動嗎?
有哪些地方是你需要認罪、悔改,好叫你生命的引擎也能調整修復的呢?
MW
 

             真神之愛非迷霧,
             決不任你行己路;
             指示引導又提醒,
             勝過試煉早覺悟。
                     D. De Haan


聖靈的責備是上帝給人的警示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