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詩篇30篇
金句    :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詩篇118篇24節)
全年讀經:   詩篇63-65篇; 羅馬書6章
 


《寶琳娜》是我童年時代心愛的圖書。故事敘述一個樂觀的少女,
就算遭遇再壞的境遇,她總是可以從生活中找到值得快樂的事。

這使我想起我在現實生活中的一位朋友馬莉安,她騎自行車時,
從車上摔下來,跌斷了手臂。
她說她很感恩,自己還能騎著自行車回家。
她也為著不用開刀而深深感恩。
 

「受傷的是左手啊!」而她是用右手寫字,所以她可以繼續工作。
「這實在太好了!」她滿懷驚喜地說:
「因為我的骨頭很健康,所以我的手臂會完全康復!這不是很棒嗎?
  因為事情完全可能比現在更糟!」

哇,馬莉安真是在不順利的日子裡,仍能歡喜、快樂的榜樣!
她相信不管如何,上帝定會看顧她。
 

苦難總是會找上門來。
在艱難的日子裡,我們的第一反應常常不是感恩的心。
 
但上帝會喜悅看到我們能找到理由感恩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
 
儘管環境惡劣,我們仍願意切實地尋求上帝美好旨意時,
我們就會感謝上帝緊緊抓住我們。
相信他的良善,便能心生喜樂。
CHK
 

        主翅膀下,是憂傷時避難所,
        我心何等渴慕在此安歇;
        世界無法醫治我心靈創傷,
        在此我蒙恩福得著慰藉。
             Cushing


感恩就是在任何環境中都能發現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