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羅馬書1章16-20節
金句    : 「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
                                         (羅馬書1章20節)
全年讀經:   詩篇57-59篇; 羅馬書4章
 


假設你是著名人物,人們會想要知道你所有的事。
若你請我為你寫傳記,我若同意了,
那我就會如尋光的飛蛾般緊盯著你,東旋西繞,
試著挖出所有和你相關的事。
 
我會問你成千上萬個問題,列下熟悉你的人物名單,
然後打電話給每個人,想要找到更多與你有關的素材。
接著,我會請你提供一切和你生活相關的物品,諸如日記、照片等等。


我會從三個方面入手,這是認識一個人的三要素:
你如何說你自己?   別人怎麼談論你?   你成就了什麼?
 
現在讓我們把這種手法也當成是瞭解上帝的方法,讓我們看看:
他如何說他自己?   別人怎麼談論他?   他成就了什麼?

要想以生動的、全新的方式來認識上帝,那就問這三個問題吧!
 
在閱讀聖經時,找出上帝是怎麼說他自己
(出埃及記34章6-7節;利未記19章2節;耶利米書32章27節);
 
接著看聖經的作者如何稱頌他和他非凡的屬性
(詩篇19篇1-4節;羅馬書1章16-20節;約翰一書4章8-10節);
 
最後看看上帝成就的奇妙大事
(創世記1章1節;出埃及記14章10-31節;約翰福音3章16節)
 

要認識上帝,就當他的傳記作者吧!
這讓你更透徹地認識他,甚至超出你的想像。
JDB
 

      永生神就是靈,智慧廣無邊,
      深居在光明中,肉眼不能見,
      極豐富,極榮美,亙古至永遠,
      至權能,永勝利,我眾樂頌讚。
          Smith


他是創造宇宙的上帝,
也是我們可以認識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