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加拉太書1章6-12節
金句    : 「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
            他就應當被咒詛!」(加拉太書1章9節)
全年讀經:   詩篇54-56篇; 羅馬書3章
 


有個出版社請我為一本新書寫推薦序,我樂意之至。
我想這會給年輕人帶來很大的幫助,
挑戰他們在這變遷的世界中為上帝而活。
但當我讀這本書時,就開始覺得困擾。
書中雖涵蓋多處經文,也有很好的屬靈教導,
卻並未解釋一切與上帝所建立的關係,
乃是透過耶穌基督而得的救贖做為起點。


這位作者似乎是要暗示讀者,
在現代社會中過屬靈生活的要素是完全根植於善行,
而非建立在信靠救贖主基督。到最後,我並沒有寫這篇推薦序。

教會文化現正急速地變遷。而在人們蜂擁追尋新鮮刺激的想法之際,
福音在其本質上往往是落後於這股潮流的。
使徒保羅對於人們竟能這麼快就去接受「別的福音」
(加拉太書1章6節)而大感詫異。因他所傳的道並非來自於人,
是耶穌自己直接的啟示(11-12節)。
 

在真正的福音真理上,我們絕不能妥協。
這福音就是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埋葬,
且又為了使我們在上帝面前得以稱義而復活了
(羅馬書4章25節;哥林多前書15章3-4節)。
 
唯有如此的福音,才能帶出「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羅馬書1章16節)。
 
我們若想為上帝而活,就必定要以此為起點。
JDB
 

            每個人都需要
            得赦免脫罪惡,
            憑信心到主前
            得內心新生命。
                    Branon


信心就是一雙接受上帝救恩大禮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