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撒母耳記上20章30-42節
金句    : 「義人引導他的鄰舍。」(箴言12章26節)
全年讀經:   詩篇60-62篇; 羅馬書5章
 


當我登入一個流行的社交網站時,屏幕上出現的問候語讓我大吃一驚,
那上面赫然寫著:「你沒有朋友」。
即使我知道這句話並不真實,但在看到這句話的那一刻,
仍使我感到悲哀。對於每個人來說,就算是不具人情味的網路世界,
只要想到自己一個朋友也沒有,都能使人感到沮喪。
朋友對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和靈性生活都非常重要。

朋友在我們心痛時,總是不厭其煩地仔細聆聽;
他們在我們受攻擊時保護我們、因我們的成功而喜樂、
因我們的挫敗而悲傷。他們智慧的建議,使我們不會作出愚昧的選擇;
他們寧可「忠言逆耳」,也要使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
我的朋友為我做過這些所有的事,甚至還要更多。


在聖經當中最為人熟知的友情,可以說是大衛與約拿單的情誼。
雖然約拿單是掃羅王的王位繼承人,
但是他曉得耶和華已揀選大衛作王。
他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他朋友的性命。(撒母耳記上20章)
 

正如聖經所揭示,我們要謹慎選擇朋友(箴言12章26節)。
 
而真正的好朋友正是那些把上帝當作好朋友的人,
他們會使我們與上帝的關係更加親密(撒母耳記上23章16節)。
JAL
 

            不求朋友眾又多,
            求神賜我有幾位;
            忠心信實的友人,
            凡事以你居首位。
                    Meadows


真正的朋友像鑽石:稀少但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