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提摩太後書4章6-22節
金句    :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提摩太後書4章6節)
全年讀經:   詩篇20-22篇 使徒行傳21章1-17節
 


被診斷出末期癌症後,47歲的藍迪.鮑許回到卡內基梅隆大學,
為同事、學生和朋友們舉辦最後一場演講,
這位教導電腦科技的教授原本預估大約有150位聽眾蒞臨,
沒想到400個座位的演講廳卻爆滿。
 
在約一小時的演講中,藍迪對他們大敞心扉,
確實是一場既幽默、具內涵且令人感動的告別會。
然而演講的焦點更多的是面對生命而非面對死亡。
才數週的時間,這場演講的錄影已在網際網路上廣為流傳,
儼然成為蘊釀一本暢銷書的伏筆,
面臨死亡的人通常對生命的真義有獨到且清晰的見解。

幾個世紀以來,使徒保羅最終的道別激勵了無數的基督跟隨者。
保羅寫道:
 
 「我離世的時候到了。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4章6-7節)。
 
保羅給提摩太的教誨歷經無數年歲,如今仍然激勵我們。
書信以上帝的恩典開頭,也以上帝的恩典結尾(1章2節;4章22節)。
貫穿書信的也是對上帝的頌讚──祂無窮盡的信實與恩典。
 

面臨死亡的人可以告訴活著的人生命的意義。
保羅最後的得勝宣言:
「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4章18節)。
同樣這也是我們生命的目標。
DCM
 

           生命當為永恆而活,
           或者當為片刻而生?
           要力求世界的獎賞,
           或為基督成就善工?
                  Sper
 

詳知死,乃知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