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經    :   詩篇71篇
金句    : 「上帝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詩篇71篇18節)
全年讀經:   詩篇13-15篇 使徒行傳19章21-41節
 


我在最近的一趟航程中,準備在飛機上做些工作,攤開機上餐桌,
擺上筆記型電腦、備份硬碟、iPod,及其他21世紀「商務旅人」
必備的小玩意。
 
當我工作時,鄰座年輕人告訴我:看到像我這把年紀的人,
還能如此熱衷和掌握現代科技,真的給了他很多啟迪。
 
儘管他的本意是讚美我,可是,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已經有120歲。
我開始想:他說的「像我這把年紀」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畢竟,我今年才只有57歲啊!

這讓我想起詩篇71篇的內容,
這段經文正是為「像我這把年紀」或更年老的人而寫的。
經文內容提醒我們的生命要活得有價值,發揮所經歷的豐富之事,
這樣的經驗傳承並非只為自己的利益,更是要傳給下一代,
使他們得益處。
正如詩篇作者所述:
「上帝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18節)
 

從這觀點來看,也許「像我這把年紀」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能將上帝的大能指示給後代子孫,
這是「身經百戰」資深基督徒才專有的尊榮。
唯有如此行,才能真正的給年輕一輩帶來啟迪。
WEC
 
 

        年長聖徒信靠上帝話語;
        引領年輕信徒腳步跟進;
        雖然將要退出人生戰場,
        教導真理公義世代流長。
             Branon
 

長輩的典範是留給後輩最好的禮物。
-------------------------------------------------------------------------------------
 
        谷中百合花
 
       恩主耶穌是我良友,有主勝得萬有,萬人中救主是我最好靈友,
       恩主是谷中百合花,我唯一需要祂,祂能洗淨我,使我聖潔無瑕。
       悲傷時祂來解憂,患難時祂保佑,一切憂慮全放在主肩頭;


                副歌:主是晨星燦爛光華,是谷中百合花,
                   萬人中救主最美好,我愛祂。

       恩主帶走一切憂愁,將我悲傷擔當,當我受試探時祂是我力量,
       我願盡心盡力愛祂,毀掉一切偶像,祂有能力保守我為祂而活。
       縱然世界棄絕我,撒旦來試探我,卻靠耶穌能過得勝生活;       

       恩主永不把我捨棄,我主何等仁慈,我要忠誠信靠遵行主意旨,
       雖有烈火繞我身旁,任遭何事不慌,主賜嗎哪餧養我靈得健壯。
       那日在天見主面,享受主愛甘甜,有快樂江河長流至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