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經    :   詩篇51篇1-10節
金句    :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
            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16章7節)
全年讀經:   歷代志下21-22章 約翰福音14章
 


在回答媒體指控的醜聞和不當行為時,
一名自覺有罪的政客做出回應說:
「我不記得這些事件。」這往往是社會名人企圖逃避的策略,
也被稱為是「合理的推諉」。這些人試圖為自己編織一張安全網,
想讓別人相信他們對那些被問及的問題一無所知。
把矛頭指向別人,並讓他人成為代罪羔羊。

有時基督徒也有他們自己「合理的推諉」。
我們聲稱不知自己的錯誤行為,為自己辯解並把錯處推給別人,
但上帝知道真相。
 
聖經告訴我們:
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章7節)。
這是真的,無論你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還是在充滿污垢的心,
裹上一層謊稱無罪的外衣,我們或許能欺騙一些只看外表的人,
但上帝能看到我們的內心──無論是好或壞。
 

因此向主謙卑承認我們的缺點是明智的,
祂喜歡的是我們內裏誠實(詩篇51篇6節)。
 
唯有知罪、認罪,才能擺脫罪的纏繞,
並修復我們與上帝之間的關係(詩篇51篇3-4節)。
WEC
 

           親愛的主請憐憫我; 
           我的罪孽使祢難過; 
           求祢堅固我的信心, 
           讓我飛奔遠離邪惡。
                   D. De Haan
 

我們或許能矇騙人,但上帝看透我們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