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路加福音15章11-24節
金句    :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路加福音15章19節)
全年讀經:   詩篇10-12篇 使徒行傳19章1-20節
 


假如你像我一樣,那麼你一定也會喜歡好的交易。
這並非只是撿到便宜罷了,而是得了好處,卻又不需要付出。
假如你能辨識出這樣的交易,
那麼你就能了解浪子最後決定要回家時,心裡的籌算。

在當時的世代有三種不同類型的雇工:
白天做事的雇工,做一天工,拿一天工資;
長期的雇工,他們在雇主家工作,但卻跟家人一起住在城裡;
另外一種是簽下賣身契的雇工,他們住在雇主家,全力服侍雇主一家。

當浪子走投無路時,他回了家。
我們看到他在跟他父親道歉時,
也詢問自己是否可以成為一個長期的雇工。
 
為何他不提自己可以簽下賣身契?
有些評論家認為這是因為他想要為自己談到一筆好的交易──
讓自己有工資可拿,但卻又不失去自由。
 

我們對上帝的態度也常是這樣:
「我可以服事祢,但是禰不能剝奪我的自由。」
或許,這在當時看來是一筆好交易,
不過上帝的交易卻要比這好太多了。
 
就像浪子的父親一樣,上帝的雙臂早已敞開,
願意將悔改的罪人歸入自己的家中。
 
我們不可能得到其他更好的交易,
也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服事上帝了!
JS
 

         懇求我主,使我完全歸祢,
         願在我心裏,充滿祢愛意;
         管理我心不再驕傲自私,
         我今奉獻所有,永居主裏。
               Orr
 

唯有降服於基督,才能獲得真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