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經    :   詩篇139篇7-12節
金句    : 「願你用手幫助我。」(詩篇119篇173節)
全年讀經:   歷代志下30-31章 約翰福音18章1-18節

 


最近我有些機會和朋友一起釣魚。對我這個一把年紀、
雙腳無力的人來說,涉水越過湍流,有時候稍嫌勉強。
我應該明白這眾所皆知的道理:你可以涉足洪流,卻無法從中折返。

當陷入困境時,相信你會和我一樣驚恐,
再往前走一步我就會被水沖走。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向旁邊的朋友呼求,他比我年輕,也比我強壯。
我大叫:「嘿!彼特,拉我一把!」
我的朋友馬上涉足湍流裡,伸出強壯的手臂,把我拉到平靜的溪水中。

幾天之後,當我閱讀詩篇119篇,讀到173節:「願你用手幫助我。」
使我想起在那天越過湍流的情景,也想起我曾經身處困境,
卻高估自己的能力,這會讓我自己或者我所愛的人陷於危難。
也許,今天你也發現自己陷入了同樣的光景。
 

援助近在咫尺,有一個比你我更強壯的朋友,
祂的右手必扶持我們(詩篇139篇10節)。
 
詩人這樣描繪祂:「你有大能的膀臂,你的手有力」(89篇13節)。
 
你可以向上帝呼求:「拉我一把!」祂會急奔到你身旁。
DHR
 

          不要懼怕我與你同行;
          我是上帝供應援助你;
          我賜力量幫助你站立,
          以恩惠手全能援引你。
                Anon.
 

切記面臨逆境時,呼求上帝賜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