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哥林多前書15章1-11節
金句    :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
            作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章10節)
全年讀經:   歷代志下28-29章 約翰福音17章
 


上個星期,我有過幾個寬容別人的機會。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但我對自己處理某一件事的方式很滿意。
當時,我並沒有暴跳如雷,反而說:
「我能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因為我也曾經犯過這種錯誤。」
然後,我就不再追究了。

如果根據我自己的積分衡量表,我真的可以得到高級分,
雖不是滿分,但是也很接近了。雖然我不願意承認,
但在我潛意識中,或許因為我能夠對人寬容,
所以我可以期待在未來,別人也以同樣的方式待我。

在這個星期的主日崇拜中,所有會眾齊唱「奇異恩典」,突然間,
歌詞裏的話讓我對自己的態度感到汗顏: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唉,我到底在想些什麼?我們所施予他人的恩典並不是出於我們自己。
我們唯一能夠施予恩典的理由是:我們已經從上帝得到恩典。
所以我們才能把祂給我們的恩典傳遞出去。
 

上帝的管家會不斷尋找機會,將我們從上帝那裡所得到的傳遞給別人。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章10節)。
JAL
 

           神成全無與倫比的愛,
           由加略山散發出光芒;
           祂賜何等的憐憫恩典,
           是耶穌掛在十架之上。
                  Anon.
 

一旦嘗主恩典,必欲傳遞父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