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詩篇90篇
金句    :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篇10節)
全年讀經:   尼希米記12-13章 使徒行傳4章23-37節
 


在2008年10月19日,我得知
李維.史塔布斯(Levi Stubbs)逝世的消息,
他在魔城唱片旗下的「四頂尖合唱團」(The Four Tops)擔任主唱,
去世時七十二歲。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我就很喜歡四頂尖合唱團,
尤其是李維充滿濃厚情感的歌聲。我從來沒遇過他本人,
也沒參加過他的演唱會,但是他的逝世卻意外地影響了我。

除了惋惜,我想,他的逝世也提醒我正在變老的事實。
一個在我年輕時常聆聽的歌手過世,提醒我時間不是向前逐步邁進,
而是在飛逝!

在摩西寫的那一篇詩篇中,他寫到: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
  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篇90篇10節)。
  這些不是我們想聽的話,我們希望青春永駐,但是聖經提醒我們,
  時光飛逝,而死亡終究會到來。

這使我們思考兩個很關鍵的問題:當我的生命走到盡頭,
要「如飛而去」時,我是否已經預備好,相信基督是我的救主?
我是否有使用我短暫的生命,去討永遠愛我的上帝喜悅?
 

不管你現在幾歲,你要如何應對這短暫人生帶給你的挑戰?
WEC
 

        短暫的精力,片刻的輝煌,
        青春總早逝,時光恰如賊。
        然盼望仍至,死亡無權勢,
        全能救贖者,堅立永不衰。
             Gustafson
 

你無法掌控生命的長度,
但你可以掌控它的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