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哥林多前書11章23-34節
金句    : 「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哥林多前書11章23-24節)
全年讀經:   歷代志下13-14章 約翰福音12章1-26節
 


每逢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
我們會追悼那些為國捐驅的戰士。靠近華盛頓特區的阿靈頓國家公墓,
就是一個意義深遠、發人深省的紀念處。阿靈頓是個莊嚴肅穆的地方,
由於有許多年邁的老兵過世,以及世界上許多繼續不斷的衝突,
在那裡,每天都大約有25場的軍事葬禮。

這對美國第三步兵團的士兵格外難熬,
他們隸屬老衛隊,並且在阿靈頓服務。
他們的任務是要埋葬這些因戰身亡的人士,並且尊榮他們為國的犧牲。
這些老衛隊的士兵們永不會忘記自由的代價,因為他們天天都在被提醒。
 

基督徒領聖餐,是為了紀念主耶穌基督怎麼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
使我們從罪中得自由。當我們領受了餅和杯,我們就遵守了祂的命令:
「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哥林多前書11章24節)。
 
我們帶著喜樂的心,莊嚴地紀念基督的犧牲,
然而,我們對耶穌的紀念並不只限於聖餐,
當我們為拯救者而活的同時,我們已經向世界表明,
我們永不會忘記祂為我們做的犧牲。
WEC
 

            謝謝主為我而死,
            懸掛髑髏地十架;
            助我永遠記得祢,
            為我付自由代價。
                    Sper
 

紀念祂為我死,激勵我為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