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創世記2章1-7節
金句    : 「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出埃及記23章12節)
全年讀經:   歷代志下10-12章 約翰福音11章30-57節
 


今日的科技,使得某些人可以一週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地工作。
我們可以把工作帶回家,或者在假期中繼續。
我們隨時都在工作──除了斷電的時候。

去年冬天的一場冰風暴,讓美國許多州都像覆蓋上一層厚厚的冰玻璃。
樹倒枝落、道路堵塞,人們都出不了門。加上電線塌落,
屋內更是又冷又黑,所有需要使用電器的工作都無法進行。

當我的生活被這樣的事情擾亂時,
我意識到自己的工作對我是多麼重要。沒有工作,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既不重要又沒貢獻,像個廢物。
 
但是上帝不希望我們把工作看得這麼重要,
我們也不該只有在斷電的時候才停工。
在舊約,上帝對祂的百姓有個計畫,讓他們可以休息,
並且把焦點放在祂身上。這個計畫叫做「安息日」。
在每週的第七天,他們要停止工作(出埃及記23章12節)。

雖然新約時代的信徒沒有被要求要守這條律令,休息依然是重要的。
休息一天,可以不讓我們誤以為我們的工作比上帝重要。
 

要怎樣才能使你停下、聚焦於上帝呢?
JAL
 

           祂賜工作使我尋安息,
           祂加力量助我過考驗;
           當我走進了供應恩典,
           喜樂平安就來到心間。
                  Gustafson
 

若不抽身休息一下,可能會崩潰。──海夫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