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馬太福音7章1-6節
金句    :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
            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路加福音6章41節)
全年讀經:   尼希米記4-6章 使徒行傳2章22-47節
 


那只是根很小的刺。但是在我割草的那一天,起風的時候,
這個陌生的小東西隨風飛起,然後就一路飛進了我的左眼。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這根小小的刺造成了不小的麻煩。
我試著要把它沖掉,我那當護士的妻子蘇也嘗試了一切她可以做的,
但都徒勞無功。我們甚至最後去到了醫療中心,
結果連當天值班的醫生也無法把它取出。只有在塗上藥膏,
又等了很惱人的幾個小時後,我才擺脫掉那根小刺。

這個細小但卻相當折騰人的麻煩,讓我重新思考在馬太福音7章,
耶穌針對批評人的教導。我第一個念頭是,
耶穌用的描述真的是太貼切了,讓人印象深刻!
耶穌有效地使用了誇張的文學手法,向祂的聽眾解釋:
如果一個人無視自己論斷別人時的錯誤,那是多麼的愚蠢可笑。
如果你可以看到別人眼中的小刺,但是卻忽略自己眼中的梁木,
那一定有問題
忽略自己的錯誤而指責別人的不是,這是多麼不可理喻啊!
 

淺顯易見地,基督徒的生命中,不該存有自以為義的態度。
JDB
 

           願主助我不至淪陷,
           指出別人罪狀點點;
           忽略自己罪多明顯,
           感恩悔改後有赦免。
                  阿們。
 

在批評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