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哥林多前書13章
金句    : 「(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哥林多前書13章5節)
全年讀經:   撒母耳記下1-2章 路加福音14章1-24節
 


 有個年輕人對他的父親說:「爸,我要結婚了!」
 他父親問:「榮恩,你怎麼知道你真的可以結婚了呢?你愛她嗎?」
「是的!」他回答。
 於是,父親又問:「榮恩,你怎麼知道你真的愛她呢?」
「昨天晚上,當我跟女朋友吻別的時候,
  她的狗咬了我一口,我卻沒有感覺,一直到回家之後才感到疼痛。」
   

榮恩確實能感受到愛情,但仍然有待成長。
早期的《靈命日糧》作者維儂.格蘭(Vernon Grounds),
以結婚超過七十年的資歷,曾經提出以下幾項讓愛成長的重點:

     思想上帝藉基督給我們的愛,花些時間思索祂是如何為你捨命,
     閱讀記載祂事跡的福音書,對祂獻上感恩。

     禱告祈求上帝的愛,祈求祂使你更認識祂的愛,
     讓你與配偶或他人相處時,能夠活出基督之愛
                                  (哥林多前書13章)。
    
在生活中實踐上帝的愛,無私地奉獻自己。
有個新婚的人告訴我,他認為愛情是很實際的事,他說:
「我的責任是讓我的另一半活得更舒適。」
另一方面,更具挑戰的愛是激勵彼此過敬虔的生活。
 
 

當我們思想愛、祈求愛、實踐愛,愛就會成長。
AMC
 

            天父,這是我祈求,
            求祢的聖手指引我;
            求讓我完全為祢活,
            生命彰顯救主大愛。
                    Messenger
 

當基督的愛在心裡成長,
生命就會流露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