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詩篇139篇1-10節,23-24節
金句    :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
            因為你的慈愛常在我眼前。」(詩篇26篇2-3節)
全年讀經:   耶利米書34-36章; 希伯來書2章
 


我們家的狗桃麗是隻七歲的蘇格蘭梗犬,
牠很喜歡鑽地洞,總把自己搞得髒兮兮的。
我們每週都會幫牠洗澡,不過,有時候牠實在太髒了,
而且毛都打結時,我們就必須把牠送去寵物美容中心好好整理一番。

以前牠總是很討厭去美容中心,因為處理牠的那位員工

總是行色匆匆、且脾氣又壞。所以要把桃麗送去那裡,
就像是要上刑場一般,牠只要看到美容中心,就想要使勁逃跑。

去年我們決定換到另一家寵物美容中心。
雖然桃麗並沒有欣喜若狂,但牠至少不會太過抗拒。
然而,有時要把牠徹底洗乾淨,還是會讓牠感到不舒服,
但是這一家的服務人員在處理時卻對牠溫柔許多。

當罪與髒污累積在我們的心靈時,我們就必須被徹底洗淨。
就像詩篇作者大衛所說「鑒察」、「試煉」我的心思意念,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詩篇139篇23-24節)。
即使在這樣的過程中會造成一些不適,
但是我們卻可因此一無所懼地接近上帝。
 

接受上帝的檢視,我們有時會感到痛苦,但祂總是滿懷溫柔和慈愛。
DHR
 

        懇求救主,鑒察,知我心思,
        求主今試驗,知道我意念;
        若在我心隱藏罪惡念頭,
        求主洗去不義,使我自由。
             Orr


悔改雖痛苦,但卻具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