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翰福音10章1-6節
金句    :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
                                        (約翰福音10章4節)
全年讀經:   以賽亞書62-64章; 提摩太前書1章
 


去年秋天,我和妻子卡洛琳在住家附近的山上駕車向上行駛時,
看見一大群羊朝我們走來。一個牧羊人帶著牧羊犬看守羊群,
並帶領牠們離開夏日草原,走向低地,預備過冬。

我們把車停到路邊等待羊群經過,直到看著牠們淡出視野。
我暗自思忖:「不知道羊是否會害怕改變、害怕變動、害怕新環境?」

我也像大部分的年長者一樣,喜愛「圍欄」,
習慣於老式的、熟悉的環境。但是現在每一樣事物都在改變,
我也被帶離熟悉的環境、進入未知的洪流中。
將來會有什麼新的挑戰漫過我身?
有什麼難以言喻的恐懼會臨到?

我想起耶穌在約翰福音10章所說的話: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4節)
 

今年、明年,我們隨時都可能面對生命中未知的驚恐,
但我們的大牧者知道我們所走的路,祂也在我們前頭行。
 
祂不會把我們帶到危險的境地、也不會超越他能拯救我們的範圍。
 
祂知道我們的極限,
也知道如何走到青草地、溪水邊,我們所當做的就是跟隨祂。
DHR
 

       我所愛的孩子,別為明天憂慮,
       也別害怕生活,挑戰接踵來臨;
       你雖一無所知,但能無庸置疑,
       因為我是上帝,一切在我手裏。
            Exley


在全知的上帝手中,未知的未來最穩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