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列王紀上10章4-10節
金句    :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
            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
            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章16節)
全年讀經:   以賽亞書41-42章; 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式,震憾了全世界。
如同九萬多名現場觀眾在北京鳥巢運動場所見到的一樣,
我也在電視上看到了開幕式:中國五千年歷史,
以及所貢獻給世界的發明──造紙術、活字印刷、指南針、火藥,
的確令人耳目一新。


示巴女王造訪所羅門王期間,對於她的所見所聞感到相當詫異
(列王紀上10章4-5節),耶路撒冷城的景象令她屏息而驚嘆:
「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7節)
她對所羅門王超凡的智慧尤其感到詫異(6-7節),
堅信所羅門王的臣民之所以幸福,
全因他們常侍立在所羅門王面前聽他智慧的話(8節)。
 
她以讚美所羅門王的上帝作為結論,
因他立所羅門作王,使他可以「秉公行義」(9節)。
 

所羅門王對人民的影響,使我深深地思考我們對於世界的貢獻。
 
我們應該要有影響別人的生命的念頭,
但我們卻不想憑藉自己的財產和才能給他人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今天我們能做一件讓別人讚美主的事,那情況會怎麼樣呢?
CPH
 

           這是我一向的心願,
           這是我長久的禱告;
           用我生命幫助他人,
           影響他們生命之道。
                  Anon.


基督徒是一扇窗,基督的榮耀透過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