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加拉太書4章12-20節
金句    :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
            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加拉太書4章19節)
全年讀經:   雅歌6-8章; 加拉太書4章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母親是位助產士,
因此蘇格拉底從小就看到母親幫助婦女生下新生命。
這經歷後來影響了他的教學方法。蘇格拉底說:
「作為一名老師,我教導學生跟助產士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我的病人是男人,而非女人。
  同時我關心的不是他們的肉體,而是他們經歷陣痛的心靈。」

蘇格拉底不僅傳授知識給學生,且時常向學生提出尖銳的問題,
要他們經過痛苦思考之後才得出結論。
他教導學生思考,就好比懷孕婦人經歷分娩的陣痛一樣。

使徒保羅教訓門徒時,也曾利用類似的方法。他說: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
(加拉太書4章19節)使徒保羅希望每個信徒都能在靈命上長進,
越來越像基督(以弗所書4章13節)。
 

要學像基督,需要花一生的時間。
因此,我們需要對自己和別人有耐心。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挑戰和失望。
但是,只要我們信靠他,我們的靈性便會成長,
且能孕育出新生命的特質。
HDF
 

          主,行走基督道路時,
          助我們看見彼此需要;
          在與弟兄姐妹團契時,
          時日增加生命也成長。
               Hess


歸信於主是頃刻神蹟;
靈命成熟是終身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