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以弗所書5章15-21節
金句    :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
            口唱心和地讚美主。」(以弗所書5章19節)
全年讀經:   以賽亞書14-16章; 以弗所書5章1-16節
 


奧立佛.薩克斯(Oliver Sacks)在
《戀音樂:音樂與腦的故事》一書中,花了一整章的篇幅,
討論音樂對老年癡呆症患者的療效。
 
文中寫道,他觀察到嚴重癡呆的患者對歌曲的反應,
這些歌曲能喚起他們好像已經忘掉的一些往事和記憶:
「當熟悉的音樂響起,患者感受到音樂的情感,臉上便開始有表情。
  剛開始可能只有一、兩個人跟著旋律唱歌,接著其他人也慢慢加入。
  不久後,一整群人便開始全心投入地合唱,
  而他們中間有很多人幾乎早已喪失了語言能力。」

我岳母住在老年癡呆症安養院,
我在那裏的主日聚會中,看過同樣的情景。
也許,你也有患老年癡呆症的親人,
你也曾看到,一首歌能喚醒他們心中潛藏的意識。
 

保羅鼓勵以弗所的基督徒,要他們「被聖靈充滿。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
(以弗所書5章18-19節)。
 
榮耀上帝的歌曲能通達人心最深處,其意義永不褪色。
這種音樂可超越文字、和聲與思想,並能滋養心和靈。
DCM
 

           因耶穌寶血使我完全, 
           我靈裡便有美妙音樂; 
           現在我心歡唱讚美歌, 
           為祂終日賜下的恩典。
                  Hess


人心若與上帝同調,怎能不高唱讚美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