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書亞記22章10-34節
金句    : 「你不要心裏急躁惱怒,
            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傳道書7章9節)
全年讀經:   以賽亞書5-6章; 以弗所書1章
 


我曾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只有經文,而寄件者跟我不是很熟悉。
碰巧當時教會委員中有一些意見分歧,我是委員會的一員。
所以我當時很氣憤,認為這些經文是針對我的。
因為我認為有人不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卻用經文來攻擊我。

在我要以牙還牙之前,我的丈夫傑,建議我寧可相信寄件者是無意的,
也不要把事情想得那麼壞。他說:「或許她可以解釋清楚。」
可是我無法想像她可以有何解釋。
 
不過,我仍接受了丈夫的建議,打電話給對方。
在電話中她說:「謝謝妳的來電,我的電腦中了病毒,
它把我在主日學所用的材料隨機發給通訊錄上的人。」
天啊,感謝上帝透過我的丈夫,
使我免於為一個不存在的謬誤而製造出大問題。
 

基於事情看似合理,但卻並非事實,我便妄下判斷,
我差點製造了無謂的衝突。
過去以色列人也曾犯過相同的錯誤,
他們誤以為他們的弟兄所建造的祭壇是悖逆上帝的象徵,
因此準備向對方發動戰爭(約書亞記22章9-34節)。
為了避免錯誤的判斷,我們必須小心求證。
JAL
 

            當你思考問題,
            定要小心仔細;
            如你快下定論,
            就會後悔莫及。
                    Anon.


要避免尷尬的錯誤,就不要妄下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