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牧童說故事(324)信仰,是化學變化!
作者:施以諾  
  
  
         我認識一位販毒的朋友,我是說,他以前是個販毒的人。
  
         我認識他已是之後的事了。   在我不知道他的「過去」之前,
        只覺得跟他相處起來非常愉快,覺得他待人非常謙卑、有禮,
        當我知道他的過去的「豐功偉業」之後,我第一時間還真無法相信。
 
        幾年相處下來,他的謙卑、有禮依舊,
        可以證明這不是他一時裝出來的。

 
        現在的他,開了一家基督教書房,因著信仰的介入,
        他從一個「賣毒品」的人,變成了一個「賣福音書」的人。
 
 
        從賣毒品到賣福音書,這當中的轉折真是大得讓人不得不讚嘆:
 
        信仰,在他的身上真是發揮了巨大的質變。
        他徹頭徹尾地變了一個人 
 
                               
 
如果套句國中理化的用詞,我們可以說:
信仰在他生命中所產生的是「化學變化」,而不只是「物理變化」
信仰讓他一個毒販生命的本質都改變了,改變了他的行為、價值觀,
是一種生命本質上的改變,而不只是外在、外形的改變。
 
 
    我這位從賣毒品到賣福音書的朋友,如果您現在看到他,
    一定很難把他跟他過去的「事蹟」連想在一起。
 
    有時我出去演講時,會碰到他在會場外面擺福音書的攤位,
    每次再看到他,都會讓我想到《聖經》上的一句話: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當然,沒有一個基督徒會是「聖人」,
            然而他的生命卻是確確實實地起了「化學變化」。
 
                           真正的信仰,不應只是改變人外在的形式、模樣;
                           真正的信仰,會改變一個人內在的本質
                           使人變得更好,好到讓人想像不到他的過去。
 
 
                                           信仰,是一種「化學變化」!
                                           我衷心期盼,我現在這位「賣福音書」的朋友,
                                           所賣的書能造就多人、造福社會。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上帝小叮寧】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