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哥林多前書13章
金句    : 「(愛是)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哥林多前書13章7節)
全年讀經:   以賽亞書1-2章; 加拉太書5章
 


大約40多年前,我的一位朋友對一個我認為不值得愛的人關懷備至。
當時我覺得他被騙了,也擔心他最終會失望,以傷心收場。

當我向他表達我的關心,他的回應是:
「當我站在上帝面前,希望他會說我愛得太多,而非愛得太少。」
至今,我仍無法忘記他說的這番話。

使徒保羅堅持:
「(愛是)凡事相信」(哥林多前書13章7節)。
愛「相信」人,透過愛,我們能看到對方的潛能。
愛相信上帝將最沒有魅力和最無價值的人,
轉變為漂亮和優美的傑作。
若是在愛上犯錯,寧可是因過於信任與盼望而出錯,
也不要是因為不愛而虧欠人。

當然,當有危險來臨時,我們要小心防備,並且要「靈巧像蛇」
(馬太福音10章16節)。雖然面對不負責任和愚蠢的人,
我們的愛必須嚴謹,但我們也不能過於自我保護,
過分小心翼翼和不信任他人。
 

被人矇蔽和欺詐,其實不會為我們帶來真正傷害
(馬太福音5章38-48節)。
因相信人而受傷,總比對人冷淡無情要好。
英國詩人丁尼生(Alfred Tennyson)寫道:
擁有愛而後失去,勝過從不曾有愛。」我也有同感。
DHR
 

           求主讓我能信任人, 
           相信祢會改變他們;
           寧可多付出一點愛,
           也不要去少愛幾人。
                  Sper


愛使你能看到別人的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