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以西結書12章21-28節
金句    : 「歸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
            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約珥書2章13節)
全年讀經:   出埃及記14-15章; 馬太福音17章
 


小時候,我做對或做錯事情,就會得到大人的獎賞或處罰,
我就是透過這些學會了守規矩。這十分有效,
因為行為後的獎賞或處罰來得很快,這讓因果之間的關係明確無誤。
但當我長大後,生活變得複雜,我的行為不見得立刻看得到後果。
當我沒有因錯誤的行為而立刻付出代價時,
我開始認為上帝對我的行為並不在乎。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以色列的兒女身上。

當他們違背上帝,卻沒有立刻承受後果時,他們說:
「耶和華已經離棄這地,他看不見我們」(以西結書9章9節)。
這表示他們相信上帝對他們已失去興趣,而不管他們錯誤的行為。
 
但是他們錯了,上帝受夠了他們的敗壞,終於說:
我的話沒有一句再耽延的,我所說的必定成就。」(12章28節)
 

當上帝延遲管教,不是出於忽視,而是出於他的本性,
因為他有恩典又不輕易發怒。
 
有些人將之視為上帝容許犯罪,
事實上,上帝的本意是要領人悔改(羅馬書2章4節)。
JAL
 

      禱告: 主啊,
      謝謝你滿有憐憫,不輕易發怒。
      願我不要因你的憐憫
      而以為犯罪不須承受後果,
      幫助我認罪悔改。阿們。



承認犯錯是糾正錯誤的唯一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