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莞爾又發人省思的故事,
    說到有位精神科的治療師非常有名,
    預約治療的病人總是排到滿檔,
    他也總是能耐心處理病人的問題,
    以至擁有極高的聲譽。
 
 
 
有一次,
他新聘的助理見這位名治療師已準備下班離開,
便問他:「您接下來準備還有什麼安排呢?」
 
這位名治療師居然淡淡地回答:
「我現在也要去找我的治療師,
  跟他談談我工作時所遭遇到的壓力與鬱悶。」
 
非常有趣的例子,精神科治療師的工作就是要處理個案的情緒問題,
然而,沒有人是無敵鐵金鋼,他也會有他的壓力與鬱悶。
 
 
這樣的例子似乎從古到今都有。
 
舉例而言,《聖經》中的大衛王
善於激勵下屬,
能夠寫詩撫慰人心,
甚至懂得以彈琴的方式
來舒緩聽者的痛苦,
 
他終其一生所行所寫,
不知曾幫助過多少人的心。
 
 
然而,在他的禱詞中卻也常透露出這位強者的軟弱與需求
 
 
    如:「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
          為何在我裡面煩躁﹖
          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詩42:5)

 
很顯然!這位常激勵、療癒人心的君主,自己也有軟弱的時候,
他也需要「治療師的治療師」來幫忙他,
而他所尋求的對象是他所信仰的上帝,是一個最可靠的對象。
 
 
前一陣子台灣曾有精神科醫者疑似因憂鬱而選擇自殺的新聞,
引起社會一片譁然!
許多患者簡直無法相信這樣一位專業的精神醫療工作者,
最後竟無法解救自己脫離心情的痛苦。


可不是嗎?
無論您我是再強、再專業、再有恩賜的牧者、醫者、輔導者,
我們都不可能是聖人,在我們身體力行助人的本份之餘,
在我們幫助人的心靈免於痛苦之時,我們一定也需要一位
「治療師的治療師」來顧全我們的心靈健康。
 
 
大衛王選擇了一位萬無一失的心靈後盾,以至他終其一生的所行所寫,
再再都能夠成為別人的幫助與祝福。
 
 
朋友,那您呢?
 
     您也希望成為更多人的幫助與祝福嗎?
     大衛王的選擇也可以成為您我的選擇。
  

【上帝的小叮嚀】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賽4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