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路加福音10章38-42節
金句    : 「(馬大)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
            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路加福音10章39節)
全年讀經:   耶利米書40-42章; 箴言6章20-35節
 


我從來沒坐過飛機的頭等艙。
不過,我一直都懷著希望:哪天我在登機時,空服員會把我攔下來,
說:「請跟我來,我為你留了一個特別座位。」

當一位朋友送姐姐幾張包廂座位的晚會入場券,
這是多麼令人感到興奮。我們不用跟陌生人肩並肩坐在一起,
而是坐在一個獨立的私人空間裡欣賞表演,一切都很完美。
那天晚上,我們感到自己既尊貴又特別。

還記得耶穌的朋友,馬利亞和馬大嗎?

雖然馬大享有耶穌成為她座上賓的機會,
但她卻因為準備膳食而忙得喘不過氣來,還怪罪馬利亞不來幫忙。
我們大多都能理解那樣的感受。
 
然而,耶穌清楚地告訴她,有時候也要從永無止境的生活瑣事中脫身,
與他共度不被打擾的時光。
 
上帝給我們與他獨處的機會。
藉著那段我們與主單獨相處的時間,
我們被餵養,重新得力,並且被更新。
 

耶穌稱讚馬利亞把握機會,坐在她的救主腳邊聆聽學習
(路加福音10章42節),
而事實也證明了,在那個屋子裡她坐在最好的位子上!
CHK
 

             成聖須用工夫,
             世界雖忙碌,
             應當放下世事,
             單單親近主。
                      Longstaff


耶穌比我們更渴望我們與他團契。
-------------------------------------------------------------------------------------
 
  有平安在我心
 
    有平安在我心,非世界所能賜,
    無人能夠奪這平安;雖試煉與艱難,
    有如愁雲環繞,這平安卻永在我心間。

 
            (副)
                永遠在我心間,耶穌屬我;
                永遠在我心間,無上快樂;
                主總不把我撇棄,慈聲對我說:
                我總不離開你,耶穌屬我。

 
    當這甜美平安,充滿在我心中
    宛似普世向主歡頌,黑暗頓成光明,
    愁苦頓失影蹤,萬福主耶穌何等光榮!
 
    主次我這珍寶,藏在我心殿中,
    在世寄居平安融融;將來榮耀大日,
    主必再來接我,回到天上榮美父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