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一年,許多人面臨了不少挑戰與壓力,
不知您打算怎麼面對這新的一年? 
 
                                           
我很喜歡聽聲樂家容耀先生所演唱的一首詩歌《恩典夠用》,
其歌詞相當振奮人心:
 
每當我受特殊試鍊和困苦時,主耶穌就告訴我恩點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主耶穌就告訴我恩點夠用,
    只要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這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歌。
 
 
中國人有句話叫「埋頭苦幹」!用來砥礪人需有上進的決心與毅力!
這固然是一種美德,但其實有信仰的人還可以活得更美,
我常告訴我自己,我不要一個埋頭苦幹的人生,
我要的是一種「抬頭樂幹」的生活。
而這樣的人生也是我所應得的怎麼說呢?
 
 
        我們可以活得「抬頭」!
          無論四周環境再艱困,我們都可以活得光采,
 
 
                            歷史上有名的大衛王在他的禱詩中說:
                            「但你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3:3
 
 
        只要我們活出正確的態度,
        上帝絕不會讓祂所愛的子女活得垂頭喪氣,過得低自尊,
    祂希望我們活得抬頭挺胸
    而這也是祂所給我們的應許
 
 
                       再者,我們不需要苦幹,我們可以「樂幹」,
                        事實上,上帝喜歡看到我們「樂幹」,
                        喜歡看到我們歡歡喜喜地工作、服事,
                        而不是一昧地忙碌,甚至生出許多埋怨、苦毒。
 
 
是以當年耶穌喜悅馬利亞遠遠勝於喜悅那忙錄但卻充滿怨言的馬大。
忙不一定得等於苦,
求主賜給我們一顆喜樂的心,來面對我們的工作、服事。
 
 
 
                    「埋頭苦幹」固然是種令人敬佩的生活態度,
                        但因著上帝我們的生活可以「升級」,
                        我們可以選擇更優質的「抬頭樂幹」來迎接每一天。
 
 
 
「抬頭樂幹」是一種選擇,是一種一念之間的抉擇。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若真要算,
   每個人恐怕都可以細數出許多生活中的愁煩與苦惱,
   但,上帝不要我們把焦點放在那些負面的事物上。
 

 

                        選擇離開那些牛角尖,

 

                        您我都可以

 

                    靠主活得抬頭挺胸靠主做得歡欣喜樂。

 

 

在新的一年裡,

願上帝大大賜福予這份電子報的每一位讀者朋友,

 

也祝福您我都能以「抬頭樂幹」的應許

來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上帝的小叮嚀】

 

        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3:3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