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    :   約伯記1章13-22節
金句    : 「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上帝。」

                                           (哥林多後書1章9節)
全年讀經:   耶利米書51-52章; 希伯來書9章
 


黃石國家公園的地理奇景使我深深著迷,
但當我走在那些間歇泉之間時,我不禁驚覺其實這有多危險──
我腳踏之處,可是世界上最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呢!

我讀到約伯記的感覺,就好像是某天我在黃石公園漫步時,
火山突然噴發,在脆弱的地殼上爆炸,然後造成巨大的災害。

就像黃石公園的遊客一樣,約伯本來也很享受他的生活。

他並不知道災難就近在咫尺,眼前的安逸
是因為上帝為他圈上四圍保護的籬笆(約伯記1章9-10節),
當上帝挪去這個籬笆,並允許撒但來試探約伯時,
他的生活就崩潰了(13-19節)。

有很多基督徒也生活在這樣的境況中,
好像上帝因某種理由而挪去對他們的保護。
 
而另一些人,也因為不明的原因,
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處在脆弱的生活狀態。
 
就如同約伯的朋友,他們認為除非是行惡而自遭惡果,
否則壞事不可能發生。
 

但我們從約伯身上認識到,上帝有時候允許好人遭患難。
 
雖然天有不測風雲,
卻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毀壞那些堅信基督的人(哥林多後書4章9節)。
 
沒有任何災害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分離。
JAL
 

            天黑路陡困難更多,
            心中掛慮日漸沉重;
            我要在主愛中安息,
            一切輕語祂都知悉。
                    Pentecost


一切都崩潰瓦解時,唯有主愛永遠堅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ou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